[靈修默想] 8月16日

新約經卷:啟十四12~13 週二

14:12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
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約翰把守神的誡命並耶穌真道的基督徒稱為「聖徒」,因為他們為著守住基督的真道而甘願犧牲自己的牲命。約翰稱許他們能夠「忍耐」;「忍耐」(hypomone)即是不屈不撓、抵抗到底的意思,聖徒看到神如何保護與獸抗爭的十四萬四千人(參十四1~5),以及天使如何鄭重宣告拜獸的人要受審判(參十四6~11),因而增添了與獸抗爭的力量。不但如此,他們還要得著更重要的保證,就是縱然因為與獸抗爭而喪失性命,都必要在自己的勞苦中得安息。「安息」原是指神歇了一切創造之工的圓滿(參創二2),在這裏強調神的得勝和神公義的彰顯。在今天以前,已有許多聖徒為了抵抗獸而回到主裏面得著安息(與神同享圓滿),從今以後,繼續為著真道與獸抗爭到底,就是存活於世的每一個基督徒的責任了。

反省:

為了見證神而轟轟烈烈地付上自己的性命,得著神的稱讚,世人的稱頌,這固然是值得稱許的,但每天守住真道,持續地抵抗世俗橫流的衝擊,為主作一生的見證,這卻更難、更基本。你要怎樣使自己可以得著這堅忍的力量,以一生的美好見證來抵禦那惡者的攻擊,抗拒誘惑試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