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20日

新約經卷: 啟十六5~7 週二

16:5 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
16:6 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16:7 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三位施行審判的天使發出讚歌,稱頌神的審判是公義的。天使稱神為「昔在、今在的聖者」;「聖者」一語表明神的獨一和神聖,「今在」一語表明神的權柄已然臨到。至於神公義的審判,則展現在祂的賞善罰惡上:祂要報拜獸者流聖徒與先知的血之罪,給聖徒和先知——為羔羊作見證而受害的信徒的稱號——公義的賞賜。祭壇中傳出來的聲音,正呼應著六章9節在祭壇底下那些「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的呼喊,說明他們的懇求已得到神的回應;而「是的」一詞,是對主神全能者的稱呼。神的審判不但公義(「義哉」),而且真實(「誠哉」),讓仍在受苦的人聽到這些話而表作激勵。

反省:

人為見證羔羊而受苦乃至受害,必要得到神公義的賞報;人為情慾的滿足而向那惡者屈服下拜,必然遭神公義的懲罰。這結局彰彰甚明,視乎人怎樣選取,那你是否決定好怎樣回應信仰的要求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