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3日

新約經卷:帖後一1~4,11~12 週四

1: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神-我們的父與主耶穌基督裏的教會。
1:2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1:3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1:4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裏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
1:11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1:12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帖撒羅尼迦後書是保羅書信中其中一封最早的書信。當時保羅已與西拉及提摩太同工,在外邦的地方為基督傳道。但保羅留在帖撒羅尼迦的時間甚短,未能向當地信徒詳加解釋基督再來的道理。然而,帖撒羅尼迦信徒的靈命卻十分長進,他們對基督的信心及對人的愛心也有所增長,面對迫逼時也顯出忍耐與信心。保羅為此十分感恩,也不禁為之誇口。然而,這誇口並不是為自己誇口,乃為神的工透過教會作了福音大能的見證而誇。保羅最後為信徒祈禱,讓別人能從他們的良善和因信心所做的功夫,看出神的能力而榮耀神。這呼應?保羅在前書中勸勉信徒的行事為人要與蒙召的恩相稱。若是如此,他們的美好見證不單能榮耀神,信徒也能轉過來因主耶穌的榮耀使他們也得榮耀。

反省:

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在面對迫逼及患難時,能堅守主道,以信心及忍耐面對,被保羅所加許。這對我們今天所身處的群體中有甚麼提醒?我們面對前路時,當我們面對信仰價值的挑戰時,怎樣靠主堅忍地面對,深信神仍在掌權?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