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4日

新約經卷:彼前一17~23 週四
1:17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
1:18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
1:19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1:20 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
1:21 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又給他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
1:22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
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淺釋:

彼得以「寄居」來描述現世的生活,提醒信徒世界和其中的一切都會過去,地上的生活只是暫時的,永恆的國度才是至終的居所,即便如此,他們仍要「存敬畏的心」過日子,因為他們所求告的對象是施行公義審判的神。「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19節)指向舊約獻祭贖罪,使罪人與神修和的意象,藉此強調神使基督成了挽回祭,為所有人付出了贖罪的代價,神的大能且叫基督從死裡復活,以致凡相信和跟隨基督的人,都能與神和好,與神有永遠的生命結連。彼得要指出,信徒既然知道自己是基督以寶血買贖,懷「敬畏的心」度日是理所當然的事。「敬畏」原有「害怕、懼怕」等情感的意思,用來描述神與人的關係時,指人在神面前心生尊崇之情,一方面驚懼於神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的公義,另方面受感於神以基督捨命救贖所展露的慈愛,因而徹底降服在神面前,不再以老我的方式處事待人,卻是心中高舉神,並願意以神的話語作行事為人的準則,行神眼中看正的事,在生活中行出愛的見證。

反省:

我們都是蒙救贖恩情的人,存敬畏的心度日,順從真理彼此切實相愛,是我們隨時的選擇,願神幫助我們做對的選擇,好叫人從我們的行事為人中看出我們是一群敬畏神,按著真理要求過生活的屬神群體。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為復活節期各屬靈聚會和活動的籌備事宜代禱,求神加添負責的牧者及幹事有屬天的智慧去策劃,再加上眾人在大齋期操練的成果,願眾人能過一個豐盛而喜樂的復活節,體會主復活大能叫人生命變改的真實。
  2. 感謝神對石屋家園「週二長者團契」的帶領,除藉此接觸很多肢體的未信的父母外,也吸納社區內的長者。現時每週約有近30-35名的長者出席團契活動,未信的長者約有8-10名,求上主使用團契的活動、福音粵曲,以及智慧教室,讓未信長者能樂在其中,並接觸信仰。也求上主賜青年同工有智慧、能力和愛心,既能適切設計符合長者的內容,也能以愛吸引長者。
    因著長者人數的上升,我們極需要更多青年肢體參與有關的服侍,求神為長者團契打發工人來收取莊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