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3日

新約經卷:林前七10~11 週二
7:10 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7:11 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淺釋:
對於夫妻二人都是基督徒的肢體,保羅特別指出主耶穌的命令:無論是丈夫或妻子,都不可破壞婚盟,不可與配偶離婚。夫妻的婚盟可說是人與人之間最緊密的盟約,夫妻關係甚至被聖經類比為基督與教會的關係。信徒既然得到主耶穌的救贖之恩,堅守約誓是信徒首要本分,所以如果夫婦二人都是基督徒,便更應堅守婚盟,盡力守護夫妻關係。
反省:
對於已婚肢體,請反省自己可有在甚麼地方,未盡上最大的努力,逃避誘惑試探,守護與配偶的婚盟。受對於未婚的肢體,請反省自己可有在甚麼地方,沒有盡力堅守對主耶穌的信誓,守護與主耶穌的信約。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 有社會服務機構調查指出,學生自殺個案有上升趨勢,在學期初及考試季節情況更為嚴重。祈求上主憐憫,在少年人面對困難問題時,所引發的自殺念頭或抑鬱情緒能及時被發現及得到幫助。祈求上主亦憐憫父母不被世俗扭曲了的價值觀所轄制,更多了解及關心子女的實際需要,讓子女在面對壓力時,可與父母傾訴或懂得尋求出路。亦祈求上主喚起社會關注,投放更多資源在家庭教育及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上,讓大眾對精神心理健康多認識,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以減少悲劇發生。
  • 請為到香港眾福音機構祈禱。這些機構中,有以特定的社群為事奉的對象,例如學生、工人、商人、病人等的福音工作;有些則以特定的傳播媒介(如報章、雜誌、文字事工、影音等),為信徒群體發聲或發揮教導、宣傳的功能;有些則以特定的關懷作為組織的使命,例如海外宣教、聯繫不同宗派或堂會、以某些社會或政治議題為關注點,用具體的行動把神的公義與憐憫實踐出來。祈求聖靈保惠師親自臨在,賜異象給這些福音機構的領袖,承擔主流教會未有或未可顧及的事工,回應這個時代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