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7日

「四點燭光」──將臨圈默想:約一1~5 週日
1: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1:2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1:4 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5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
淺釋:
〈約翰福音〉起首的「太初……」是和應著〈創世記〉中的「起初……」,並且與〈創世記〉相似,〈約翰福音〉這段經文也強調了「創造」(第3節)。然而,〈約翰福音〉要講述的是一個新的開始──神的話語(道,the Word)成為了肉身,來到世間,施行拯救。得著成為了肉身的道──耶穌基督的救贖,人的靈性始能復甦,從此有著一個「新的開始」(new beginning),過著一個由靈性主導,而非肉體主導的「新的生活」(new life)。從這角度來理解,耶穌的到來所展開的救贖,是要對人帶來「新的創造」(new creation)。
此外,經文中亦透過光明與黑暗的對比,鮮明地指出了那成為了肉身的道正是那點亮人內心黑暗的真光。因此,一切的「新」之所以能出現,全在於那成為了肉身的道的耶穌。
反省:
請反思我們自身的生命光景:我們是仍活在黑暗之中,還是生命已全然被基督的真光所照亮?我們真渴望被基督的真光所照亮嗎?我們活出的生命,與一個被基督真光照亮了的新生命相似嗎?
祈禱: 三一的上主,昔年祢以祢的話語成為了肉身,住在世人中間,叫世人能充充滿滿地經歷祢的恩典與真理。祢的話語就是真理的光,要照亮這個被罪惡所充斥的世界。祈求祢叫我們每一個信徒能以生命反照聖經真理的亮光,好讓我們自身的生命被祢的道光照,我們在世也能如燈臺般反照著從祢而來的光芒。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們。

代禱:天國拓展
  1. 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積極推動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七項核心價值,今年的焦點是「我們以禱告的心珍視基督的國度」(We prayerfully value Christ’s Kingdom)。在將臨期期間,主理主教透過視像與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大家庭分享救主降生與再來的信息。求神使用這些資源連繫我們的宗派,一同在主理主教的號召下實踐教會的使命,使基督的國度臨在人間。
  2.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長迦德立主教(Bishop Talmadge Gardner)正致力重整世界差傳部的架構,務求能善用資源,推動差傳事工。十一月底迦德立主教與宣教事工 總監(Continental Directors)會議後,決定強化各宣教工場的區域總監(Regional Directors)的角色,此方案會試行至2018年4月再作檢討。求神賜福是次架構重整,使人才得以發揮,事工得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