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21日

將臨期詩歌默想:神子降生 (Mary’s Boy Child) 週四
細聽聖嬰降生故事,感激救主恩與義,神子因愛今降臨,達成救贖旨意。
大地滿佈讚美聲,世界各方唱詠,是耶穌給予真盼望,喜訊遍達眾山嶺。
四處暗昏滿室破陋,基督也甘心接受,榮光普照於馬槽,主愛美妙深厚。
(可到https://www.wkphc.org/14134/先聆聽詩歌,才閱讀默想資料,閱讀後再聆聽詩歌,以加深對詩歌的體會。)
淺釋:
路二6~7記載「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原來馬利亞與一般人無異,同樣要經歷懷胎生育的過程,而在生產時沒有超自然的力量介入來減輕她的痛楚和驚恐,生產時既沒有「產房」,也沒有消毒和清潔的地方,只有牲畜放食物的馬槽作為嬰兒床,但這竟然是救主降生、親臨人間的情景。「用布包起來」原本有讓軟弱赤身的得著照管和憐恤的意思,以凸顯本滿有權能的基督,選擇降卑成為被照管和憐恤的嬰孩,但這卻成為神愛彰顯的樂章。詩歌【神子降生】所展現的,就是細述這份神對人的恩情,叫人由衷地讚嘆神對人的愛。
反省:
基督降生竟可卑微至如斯地步,【神子降生】對我們有何提醒?讓我們在將臨期思想一下,我們該怎樣回應神對人的愛。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下愛子耶穌基督,並以一個叫人意想不到出身寒微的身分示人。父啊!求祢藉著將臨期,讓我們再次看見神子卑微與委身,叫我們因祢對人的愛,由衷地向祢發出感恩與讚美,將祢愛的喜訊與人分享。奉主耶穌之聖名祈禱,阿們。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12月有兩個十分重要的節期——將臨期和聖誕節。請為到弟兄姊妹在將臨期懂得準備美好的屬靈生命,迎接記念主降生的日子;並時刻為主再來的日子警醒生活祈禱。現今社會把聖誕節看為放縱消費和狂歡宴樂的機會,請為到弟兄姊妹懂得以合乎信徒生命見證的歡慶方式,慶祝聖誕節祈禱。
  2. 12月是記念主耶穌降生,為世人賜下平安、救恩的日子,願更多未認識主耶穌的長者和肢體父母親,可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從家人、朋友和子女的身上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信實,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讓他們的生命更得豐盛完滿。求上主使用教會不同長者隊工所舉辦的活動和聚會,吸引肢體父母回來一同體驗信仰群體的愛心、守望和堅信,藉長者肢體分享個人得救見證,讓他們看到神的信實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