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4日

新約經卷:加四4~7 週四
4:4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4:5 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
4:6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4:7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
淺釋:
從上下文來看,加拉太信徒仍被眾多俗世的教導所綑綁和影響,因此,保羅在此段經文重提他們神兒女的身分。第4節的「時候」原文是指時機、指定的時間,但這常指基督降世為人的日子,成就神救贖計畫的時間。而「時候滿足」,就是指救贖計劃已經展開。但值得留意的是,在這短短4節經文中,「兒子」以動詞及名詞出現,已有6次之多,由神的兒子成了肉身來到世間,就是要使我們可得著兒子的名分,而向神呼叫「阿爸!父!」就要顯出當中關係的密切,神子的靈內住人的心中就是當中的證明。保羅特別再從「我們」轉為「你們」來提醒加拉太信徒,「你們」、「我們」都是基督徒,因基督的救贖計劃,都已由奴僕轉為兒子,因此,要擺脫從前被世俗教導的轄制,倒要靠著基督的救贖來成為神真正的兒女。
反省:
保羅提醒加拉太信徒要擺脫從前被世俗教導的轄制,成為神真正的兒女。我們現正受著什麼世俗的教導所影響?讓我們立志擺脫世界價值的轄制,在新一年找著神兒女的身分。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12月有兩個十分重要的節期——將臨期和聖誕節。請為到弟兄姊妹在將臨期懂得準備美好的屬靈生命,迎接記念主降生的日子;並時刻為主再來的日子警醒生活祈禱。現今社會把聖誕節看為放縱消費和狂歡宴樂的機會,請為到弟兄姊妹懂得以合乎信徒生命見證的歡慶方式,慶祝聖誕節祈禱。
  2. 12月是記念主耶穌降生,為世人賜下平安、救恩的日子,願更多未認識主耶穌的長者和肢體父母親,可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從家人、朋友和子女的身上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信實,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讓他們的生命更得豐盛完滿。求上主使用教會不同長者隊工所舉辦的活動和聚會,吸引肢體父母回來一同體驗信仰群體的愛心、守望和堅信,藉長者肢體分享個人得救見證,讓他們看到神的信實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