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25日

新約經卷:林前七29~31  週四
7:29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7:30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7:31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淺釋:
保羅藉這段經文,提醒哥林多教會主必快來,因此要以屬天的視野來看待這個世界的事物。首先,第29節的「時候減少了」,可解作特別重要的時刻已經縮短了,保羅藉此表達信徒迎向基督再來的逼切性;到了第31節,「這世界的樣子」是指「這個世界的局面」,而「將要過去了」可解「正在逝去」,指出信徒絕不能再耽擱在屬世的事物之內。故此,保羅特別以五個「要像」來表達「不受纏繞」的意思,包括婚、喪、喜樂、財產等,這些屬世事務不應成為信徒的掛慮。第31節的「用世物」指接觸和運用這個世界的人和物,因此,信徒活在世上定會接觸不同的人和事,但絕不能陷溺於其中。
反省:
保羅提醒信徒活在世上卻不追逐世界的價值。今天,婚姻、喪親之痛、喜樂、財產等會否成為我們的纏累?讓我們一同活在世上但不會陷溺於其中。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踏入1月,新一個事奉年開始,請為到本年的小組組長代禱,求上主保守各小組組長有活潑的靈性,激勵他們持續追求屬靈生命的長進,與神有親密的結連,並賜他們處理肢體關係的智慧,堅固他們對組員守望提醒的勇氣,加添他們帶領小組信心;又求神保守各位組員,讓他們懂得配合組長的帶領,一同把小組建立成可以盛載生命的地方。
  • 請為長者隊工祈禱,求上主保守長者組長,賜他們力氣,保守長者有健康的身體,讓他們可以履行組長的職責,幫助組員以信仰的角度透視自己的人生,看見神在他們生命的作為,能夠與人分享神在他們生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