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6日

新約書卷選讀:林前十二1~11   週二
12:1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12:2 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12: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12: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12:6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
12: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12:8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12: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2:10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2: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淺釋:
哥林多教會信徒剛從異教信仰歸信基督,對真理未有深入的了解,對聖靈的恩賜的認識尤其缺乏,十二1~十四40是保羅對哥林多教會有關恩賜的教導,今天讀的經文是有關教導的第一個段落。「啞巴偶像」是指哥林多信徒在未信主耶穌前所拜的偶像,偶像根本不能回應人的呼求,也沒有造就生命的信息給拜它們的人,但神卻是真實的。祂差派了聖靈來到世間,開人心眼,使他們領略並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並尊耶穌基督為主。聖靈更內住信主的人心中,在人的信仰路中給人啟迪和提醒,又給人不同的恩賜,讓人可以委身於教會的職事,在事奉中得到益處。

分配恩賜是聖靈的權柄,恩賜有許多種,每一個信徒所得的恩賜都有所不同,功用也有分別,但目的只有一個,都是為了榮耀基督,絕不會與基督敵對。

反省:
請祈禱:求聖靈引領你認清祂給你的恩賜,又求聖靈加你心力,在教會中善用聖靈的恩賜,服侍教會,榮耀基督。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 法治、公正廉潔、追求社會穩定、自由、和平仁愛、保障私人財產、重視家庭責任、民主、多元包容、市場經濟均為香港人所珍視的核心價值,這些價值不僅在不同程度上支撐著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這些核心價值更是香港維持其獨特性的重要元素。祈求神保守香港這個人口稠密的彈丸之地,讓香港這個城市在中國中繼續發揮其獨特角色。
  • 近來的新聞報導提及虐兒或家庭糾紛問題,並引至不同程度的傷亡,而事件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求上主賜智慧予協助有家庭問題人士的工作者及團體,不論是社工、老師、校長、警察、醫生和政府部門等,能敏感於求助者的需要並盡心地協助他們,不畏懼別人的標籤,使求助者得到最適切的支援。此外,亦求上主讓有需要的家庭能有勇氣去面對問題,並尋求協助,減少不愉快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