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30日

默想啟示錄:啟廿一1~8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21: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淺釋:

新天新地是神所命定的萬物的終局,一切對人不利的或敵擋神的東西將會成為過去,萬物都被主耶穌更新了。經文中的「他們的神」(第3節)更進一步成為「他的神」(第7節),以強調神與每個得勝者直接的關係。但新天新地並不屬於八類行各樣惡事的人(第8節),因為他們必須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反省:

神所應許的終局是否你所渴望的呢?神能稱為「你的神」嗎?這新天新地的應許能激勵你在世行神所喜悅的事,以致你能擠身其中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