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3 月24 日 第三週的祈求

文:潘耀倫牧

每週省察
經文:

可十29 ~ 34;耶卅一31 ~ 34;可十35 ~ 45;詩一四三;來五5 ~ 10;摩九1 ~ 6

禱文

慈悲的天父,
祈求祢幫助我們緊記: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當我們以為自己正在緊緊跟從祢,願我們能敬虔、警醒,免得我們淪為在後的。願我們有堅強的意志,以堅持做在前的。
又祈求祢幫助我們緊記:天下萬事在祢皆有定期,祢對世界和世人有奇妙的計劃,有難以測度的耐性。我們既已蒙真理的光照得以認識祢,又豈可繼續任意妄為,不以愛回應祢?
假如連祢的兒子在世的時候也要風塵僕僕地服侍人,天父,我們還可以貪圖安逸,指望別人來服侍自己嗎?不可以!世上環境不好、條件不夠的人多著,我們愈肯服侍,我們就愈像基督。

慈悲的主,
求祢幫助我們在屬靈上多加防範,使我們常常飲於聖靈的能力之泉,免得我們在效法祢的時候專靠自己,掏空了自己。祢早已藉先賢指引我們護心之法,我們所欠的,不過就是持之以恆的決心。

讓我們永不忘記祢雖然身為兒子,且要在園子裏向父迫切祈禱,才能克服人性的傾向,完成在世的使命。我們是誰?還敢在禱告上疏懶或言不由衷嗎?願祢的榜樣常常激勵我們,自卑的,才可被父神升高。我們也不再以世俗的眼光看成敗得失,只求在屬靈的事上沒有閃失。

親愛的聖靈,
在這大齋期,求祢提醒我們罪的可怕和罪的代價。每當我們仰望十字架,求祢叫我們記住「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知道我們一生的行事,神都要審問。
明天便踏進受苦週,願祢扶持我們走敬虔的路,看真主耶穌,伴著主耶穌。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