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3 日 週二 【約二十14 ~ 16】

第三站:復活之主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
【約二十14 ~ 16】

20:14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
20:15 耶穌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裏,我便去取他。」
20:16 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淺釋

抹大拉的馬利亞深愛主耶穌,在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及被埋葬的整個過程都沒有離開。過了安息日的清晨,又到墳墓去看耶穌。主耶穌向她顯現,讓她成為首先與復活主見面的人。可能因為復活主改變了形像,又可能因為難以想像耶穌真的會復活,馬利亞沒有立即認出主耶穌,但當主耶穌叫出她的名字,馬利亞便如羊認得牧羊人的聲音,即時認出眼前人就是主耶穌。

反省

馬利亞對耶穌的愛和堅持讓她有幸地成為第一個與復活主相遇的人。讓我們向主耶穌基督祈禱,求主幫助我們無論面對甚麼境況,都堅持對祂的信和愛。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