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4 日 週三 【路廿四25 ~ 27】

第四站:復活之主在以馬忤斯路上顯現
【路廿四25 ~ 27】

24:25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24:26 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24:27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淺釋

主耶穌以「遲鈍」來回應以馬忤斯路上與祂同行的兩個人的疑問,「遲鈍」不是愚蠢,而是指他們的心靈不能明白神的作為。這裡只提及二人不能理解「基督必須受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的真理,但其實當時門徒當中根本沒有一人能夠明白。主耶穌把聖經上凡指著祂的話都給二人解釋,來引證基督的受苦、復活和得榮耀是必須的。這樣對聖經真理的新詮釋,是他們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過的。他們聽後,就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好像從未曾讀過聖經,從未曾懂得聖經真理一樣,心靈得著啟迪就活起來了。

反省

我們讀了這許多年聖經,對於神對人施行拯救的計劃有多少認識?對主耶穌基督的受苦和得榮耀所帶來給世人的恩福有多少體會?若感到自己也是屬於「信得遲鈍」的一群,請祈求聖靈的啟迪與光照,使我們有活潑的心靈,來頌讚祂的救恩,回應祂的召命。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四月份是文憑試主要科目開考的月份,特別記念一眾文憑試的考生能用心地應付這個考試。祈求天父激發一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動關心各考生,好讓他們能感到主內肢體的關顧與同行。同時,亦為到 牧者和導師助導對這班文憑試考生的試後牧養的籌備而祈禱,祈求天父看顧這策劃和籌備的過程,好讓各考生能在試後能開闊眼界和屬靈視域,作一個更委身的基督徒。
  2. 為了讓兒童從小建立自已的信仰,兒童團主日學現正進行課程更新,由羅翠璧宣教師與熱心於兒童教育事工的肢體及兒童團導師組成課程小組,一同修訂及構思主日學的新課程,由現時授課式的主日學更新為經驗式的主日學,讓孩子在當中不只是增長聖經知識,而是經歷主耶穌的同在。求天父賜智慧給負責牧者及眾同工,為下一代提供最適切的課程與牧養,將小羊帶到神的面前,讓他們自小認識神、經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