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5 日 週四 【路廿四29 ~ 31】

第五站:復活之主擘餅
【路廿四29 ~ 31】

24:29 他們卻強留他,說:「時候晚了,日頭已經平西了,請你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
24:30 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
24:31 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

淺釋

以馬忤斯的路是與復活主相遇的路,灰心的門徒從「眼睛模糊」到「眼睛明亮」。這是一個靈性復生的旅程,其甦醒的力量是來自與復活主的相遇。當復活主在路上跟門徒分享神的話語後,他們明白到神的作為和祂對人的計劃,內心便火熱起來,人的迷惘愁煩就會消除。與復活主相遇後,門徒首先的改變是從內心開始,這「內心」是指「靈性生命」,意思是兩位門徒經歷了靈性生命的復甦。然後,在以馬忤斯的村子,當復活主再次舉杯和擘餅時,門徒就進一步從「火熱的心」到「認出耶穌」。誠然,當人可以「認出耶穌」,下一步就是「認定耶穌」是生命的主,再「跟從耶穌」,然後向主耶穌「交出生命主權」,由復活主來統領。

反省

讓我們在這「光明之路」的默想之旅,再度在與主重遇的路上,重溫我們自己怎樣從「認出耶穌」到「認定耶穌」,再決定「跟從耶穌」並「交出生命主權」。甚麼令我們停在路中間沒有前行呢?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4月1日開始,是一連七個禮拜的復活節期,請為青年團的小組組長祈禱,求上主保守他們,並賜他們智慧,能帶領組員珍惜饑饉月屬靈操練的成果,以喜樂及警醒的心,繼續追求屬靈生命的長進。
  2. 請為長者團隊肢體祈禱:四月天氣乍暖還寒,身體機能稍遜的長者容易發病,特別需要主內肢體的關懷,求上主保守長者團隊的肢體懂得多互相關懷、鼓勵,彼此堅振同行信仰路,活出對主耶穌的真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