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14 日 週六 【徒二2 ~ 4】

第十四站:復活之主差遣聖靈降臨
【徒二2 ~ 4】

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淺釋

在原文中「風」和「靈」是同一個字。在聖經中,「風」象徵了神的靈,而「火」的出現,亦象徵了神的臨在。聖靈的充滿,是神以震撼的方式臨在人的生命當中。在路加福音三16 提到耶穌要用聖靈與火為人施洗,在此就實現了。
舌頭如火焰落在各人的頭上,顯明他們口中所說的方言是來自神的──聖靈讓各人說出其他國家的語言。這是一個劃時代的記號,象徵神的恩典要臨到萬國萬邦,神要更新祂的子民,叫不同語言、種族、膚色的人都可以聽到福音。當時有不少在外地長大的猶太人回到耶路撒冷過節,他們因聽到巨響而過來看熱鬧,誰知竟聽到一群沒甚麼學識的「加利利人」在說不同地方的鄉談,便十分驚訝,見證到神的大能。
聖靈的充滿會驅使人見證基督,因此彼得在被聖靈充滿後竟勇敢地站起來向民眾宣講基督的福音,帶領超過三千人受洗歸主。
二42;三1;四24;六6 等)。

反省

我們未必會像初代門徒那樣有超自然的經歷,但神會以不同的方式讓我們經歷祂的臨在。我們在生命中如何經歷聖靈的作為?讓我們為此而向神發出感恩的祈禱。
你可以如何為神作見證呢?讓我們呼求神藉著聖靈臨在和掌管我們的生命,加力給我們去為祂作見證。

代禱:個別肢體需要
  1. 教會中有不少弟兄姊妹從事前線工作,工作上須要面對許多人,身心所承受的壓力頗大。若不處理這些壓力,積聚於心,容易被拖垮。求神與這些肢體同在,讓肢體們懂得恒常梳理自己的情緒,並透過屬靈操練及肢體同行,將重擔交託給主。
  2. 祈求上主垂憐、醫治患病肢體,使他們縱在哀傷、沮喪、絕望之中,仍感受到祂的眷佑與平安。同時,也求神賜弟兄姊妹智慧,並有一顆愛心、耐心、同理心,把福音傳給他們及其未信主的家人,作他們的同行者。願在復活節期的日子,眾人一同經歷復活主所賜的平安、喜樂與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