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日, 2018

新約書卷選讀:林前十三8~13 週二
林前十三8~13

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13: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13: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13: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淺釋

因為「愛」,神差派祂的獨生兒子以自己的生命成就救恩,差派聖靈把建立教會所需的恩賜賜給信徒,向世界宣講神的救恩,使人認識真理。有一天,當神拯救世界的工程完滿,所有屬主的人便會進入永世與主相見,到時聖靈給人的恩賜便會因為完成了歷史任務而退出舞台,情況就好像一個長大了的人,兒時的言詞與意念再也派不上用場。「常存」的意思是到最後仍繼續存留,是第三人稱單數動詞。這動詞顯明「信」、「望」、「愛」是一個整體。「愛」從神而來,因為愛,人才能進入永世,與神永恆結連,所以「愛」必然是永不止息的。當人進入永世開展無盡的永世旅程,在愛裡面繼續對神有信和有盼望!

反省

「愛」既是人得著救恩的原因,便是蒙恩得救者必須學習和堅持的生命表現。請祈禱,求主讓你領略祂的愛,以愛實踐蒙恩者的生命樣式。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財政司司長剛在二月底公佈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但報告中的措施,對於改善貧富差距、增加年輕一代的向上流動等問題,暫時仍未見到政府推出長遠的策略。求上主看顧,讓在位者看見基層市民的需要,並給他們決心、智慧和能力,制定出更長遠、更為平衡的政策,以致手中資源得到妥善運用,使有需要的市民得到關顧,每一個人都能有尊嚴而活,建立起一個真正的和諧社會。
  2. 天父藉耶穌的受死與復活成就救恩,使世上一切信祂的人得著永恆的盼望。祈求天父激發香港眾教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向世人宣告生命的盼望,與人分享愛與盼望的信息,並藉此展現基督徒生命因復活主而更新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