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7日, 2018

新約經卷:林後四7~12 週四
林後四7~12

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
4: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4: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4:12 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淺釋

這「寶貝」(1節)是認知神的大能,是神藉著耶穌基督而來的「修復力」。人是無助、無知和無能,是「必死的人」(11節,和修版),人是無法主宰自己的人生,因此父神通過基督以死的方法來拯救我們。「不致滅亡」(9節,和修版)是指不至於不能修補。父神的能力的介入,就是有神而來的「修補力」和「復元力」。創造的時候,神從混亂中創造出秩序;在救贖中,神藉著耶穌基督顯出其「再生」和「復活」的大能,就是神而來的「修復力」,而惡者有的只不過是摧毀力。
由此看來,每次生命的艱苦禍患,於人而言是「被置於死地」(11節),但於屬神的人而言更是「使耶穌的生命顯明出來」(11節)。保羅把人的生死與耶穌的生死連結在一起,耶穌的死亡使我們得生命,而耶穌的生命更要在我們這有限的肉體上活現出來。因此,我們必須讓這「修復力」運行出來,活出屬神的人的生命力。

反省

每次遇到困難,我們是否很容易便灰心妥協呢?請思想現在正遭遇甚麼困難,試著以活出神而來的修復力去面對,看看可以帶出怎樣不同的過程和影響。請立志要活出這「修復力」,從自己的生命延伸到人與人之間。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踏入六月,是時候為小組在年初定立的全年計劃和成長目標作出中期檢討,好能夠在下半年可以更唯實地完成全年計劃。求神啟迪各小組組長,讓他們能以屬靈的眼光,透視自己小組團契的現況,肯定漸見成果之處和看見需要改善的地方,讓他們因漸見的成果得到鼓舞,又賜他們不怕難的決心,讓他們能勇毅地帶領組員一同締造互相造就的群體生活。求神激勵各組員配合組長的帶領,一同承擔小組,積極關顧肢體,一同建立悲喜與共的屬靈情誼,彼此守望與安慰、互相造就與扶持。
  2. 父母及長者福音聚會「平安密碼」已於5月6日順利舉行,共有17位長者決志信主,34位長者留下聯絡資料。感謝上主使用是次聚會,幫助十多位長者接受福音。求上主保守各長者隊工事奉肢體能積極安排跟進牧養,幫助新決志肢體建立教會生活,讓他們的屬靈生命得到適切的餵養,並逐漸成長。並求上主鞏固他們信主之心,在教會中得到關顧與同行,生命得以更新改變,得主喜悅。又求上主賜長者隊工肢體智慧和不怕失敗的毅力,繼續接觸留下聯絡資料的長者,邀請他們參與教會各種活動,為他們將來信主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