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26日, 2018

新約書卷選讀:林前十五20~28 週二
林前十五20~28

15: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15: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15:22 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15:23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15:24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
15:25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15:26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15:27 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
15:28 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淺釋

「睡了之人」是指死了的基督徒。「初熟的果子」是指莊稼收成的第一捆禾穗,是猶太人在收成季節獻給神的祭物。猶太人相信,因獻上這一捆禾穗,全季莊稼都成為聖。保羅在此告訴哥林多的信徒,基督的復活不但是每一個相信祂福音的人的先例,更是他們生命的保證。自創世以來,人的死亡命運是因為始祖犯罪,這死亡命運因基督的救贖而被扭轉。當基督再臨世間的日子,基督會坐著為王,祂的國度要遍臨人間,替代人間一切國度,地上所有的權柄都歸無有。那時,基督將以聖子的身分,把祂得勝的國度交給天父,完滿救世的工程,天父也會把審判的權柄交給基督,「死亡」從此消失。

反省

基督既勝過死亡復活過來,每一個相信基督救贖之恩的人便得到一個永恆生命的保證,不必用再因為死亡而驚惶。請祈禱,求神加添你對基督的信心,以至你可以活出不用活於死亡威嚇之下的生命樣式。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熱浪籠罩,香港五月份持續炎熱,酷熱天氣警告生效近半個月,破了實施酷熱天氣警告以來最炎熱的五月。極度炎熱的天氣背後或許有不同的成因導致,但不論原因為何,這都提醒人類溫室效應所產生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祈求上主讓人看到保護大地的逼切性,讓每一個人都認識到,自己有責任為到愛護大地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不再濫用和浪費大地的資源,不再做出肆意破壞環境的事,過一個較為簡樸和健康的生活。
  2. 六月正是各中、小學考試的高峰期,求天父保守學生們的身體及心靈的健康,懂得欣賞自己在學業上的付出並接納自己未完善之處。求天父看顧育有在學子女的父母,保守他們有平安的心,懂得以正面、尊重、冷靜的態度與子女一同面對學業的挑戰。願天父的愛充滿這些家庭,將生活所遇上的懼怕也一一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