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27日, 2018

詩篇:詩九13~20 週三
詩九13~20

9:13 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求你憐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
9:14 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美德;我必在錫安城的門因你的救恩歡樂。
9:15 外邦人陷在自己所掘的坑中;他們的腳在自己暗設的網羅裏纏住了。
9:16 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了,他已施行審判;惡人被自己手所做的纏住了。(細拉)
9:17 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9:18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
9:19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不容人得勝!願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審判!
9:20 耶和華啊,求你使外邦人恐懼;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細拉)

淺釋

詩人在患難中尋求神把他從「恨我的人」手中救拔出來。詩人本來將要被害(進入「死門」),但因神的介入最終得勝(站在「錫安城的門」)。神要在那些不信神、與神為敵的外邦人面前顯明自己,把他們審判,讓他們惡有惡報、自作自受(「陷在自己所掘的坑中」、「被自己暗設的網羅纏住」);死亡(「陰間」)就是他們的終局。因此,如今仍然受惡人壓迫的窮乏人、困苦人要心生盼望,世人將要看到有權有勢、自比為神明的外邦人,最終要因神的審判而恐懼,知道他們只是和世人無異的凡人。

反省

世界充斥著罪惡、不公、欺壓,好像沒有出路,但我們是否能持定對神的信,深信祂要向世界顯露,審判一切罪惡,將一切都撥亂反正?今天你能在或大或小的困境中站穩、不喪膽,憑信而活嗎?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進入考試的季節,祈求神叫一眾少年團友在面對考試時更意識到自己要禱告,依靠神,讓這原本代表著難關的考試,同時成為他們認識神、經歷神的機遇。亦祈求神讓少年人珍惜中學階段難得的求學機會,在知識、人際相處、職涯的規劃上都能有所進深。此外,亦為已經完成文憑試的少年人和大專生祈禱,祈求神叫他們能善用這試後的光陰,在玩樂和做兼職外,更多為自己屬靈生命的進深而付上代價,讓自己能成為一個成熟的信徒。
  2. 現時每週約有450位小朋友出席兒童主日學,兒童團主日學的課程都須要按時更新,使兒童能得到最適切的牧養,令他們能在童年時就扎穩信仰基礎。新編訂的主日學經過接近半年的修訂及重整後,內容預計於下半年試行實踐。願神保守有關新課程不但能讓孩子增長聖經知識,更能經驗和經歷信仰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