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3日, 2018

新約書卷選讀:林前十五29~34 週二
林前十五29~34

15:29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15: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15:31 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裏,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
15:32 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15:33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15:34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淺釋

「死人」是指活在罪中的人,因罪的工價乃是死。「為死人受洗」即是為自己必死的身體受洗。身體必死而仍然受洗歸入基督,正是為了與基督立生命之約,相信在基督再來時身體復活,跟隨基督進入永世。若基督沒有復活,生命的終局就只能是死亡,受洗根本是枉然,天天肩擔基督的託付、天天冒死去呼籲人相信基督就更是枉然,因為若明天沒有指望,盡情享受今天算了。但保羅指出:基督已經復活,人身體的復活就確定了。若哥林多教會竟然不相信復活的事,就是被騙。

反省

主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救贖之恩是真實的,每一個堅守對祂的信的人都得著身體復活、進入永世的應許。請祈禱,求主加添你對基督的信心,渴慕因著信而可以隨基督進入永世。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大型基建工程如港珠澳大橋、高鐵、港鐵沙中綫等,接連出現大幅超支、施工程序不當、工程質量偏低甚至涉嫌不合規格等問題,當中也出現涉嫌造假的不當行為,情況令人憂慮。求神彰顯公義,以及讓監察者有明辨是非的心,藉著有關事件的披露,使工程界中存在的歪風得以糾正,也讓公眾對事件的關注,使政府相關部門加緊對大型基建工程的監管,特別是建築工人的安全和工程質量,不會因趕工或節省成本開支而被忽略。
  2. 網絡時代的發展已影響到個人生活的每一個層面,包括溝通方式、接收資訊的渠道、閱讀習慣等等,這也一定程度上影響到教會的福音事工和牧養模式。祈求神啟發香港眾教會的牧者,懂得如何在這個新生活處境中繼續帶領教會的發展,以適切的方式更有效地推動福音運動,回應眾生心靈的呼喊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