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9日, 2018

新約經卷:弗四1~16      週四
弗四1~16

4:1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4:3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4:4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
4:5 一主,一信,一洗,
4:6 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4:7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
4:8 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
4:9 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
4:10 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4: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4: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淺釋

保羅以「為主被囚」來形容自己,言下之意是他由於「愛主」所以甘心「事主」,自己的生命和生活徹底因回應神的神呼召而改變。他的價值選取和言行舉動完全受著他的蒙召的身分所決定。然而,保羅是被召進入福音使命的群體,以自己的生命力作出感染和推動,使他們加入因基督的緣故而合一的信仰群體。這群體是靠著聖靈的幫助,突破罪性的限制,而活出靈性的生命。聖靈的工作分為兩方面︰(一)聖靈在生命品格上的工作︰謙虛、溫柔、忍耐和愛心,都是聖靈在人的生命中所結出的果子,流露在肢體相交的生活之中。(二)聖靈恩賜的發揮︰就是各人在群體中按著職分發揮才幹,藉以建立基督的身體。
這裏強調「一」,這「一」是由「眾」信徒所組成,是提醒眾信徒以合而為一的心,去發揮各人多元的恩賜,這才不會互相比較或彼此排斥。

反省

你如何看待其他同工的恩賜呢?試安靜默想各同工的恩賜並為此感恩,更為到恩賜配搭而祈求。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大堂將於8月19日舉行家庭奮興會,主題為「陶造孩子作光明之子」。屆時,曾牧師將帶領育有小六或以下子女的父母一同思考這課題的實踐與堅持。此外,眾牧者將分別為每個家庭祈禱、按手祝福。請為此代禱,求神保守麥牧師和一眾籌委,賜他們智慧妥善安排聚會內容和流程,使肢體們可在暢順的聚會流程中,進深思考對子女屬靈教導的道理;求神激發肢體積極報名,帶同子女出席,肯定同作天父兒女的福分;求神使用當天的聚會,堅固眾父母的信心和決心,以家庭作為屬靈教導的平台,培育子女。
  2. 請為康柏團、康勵團、加利利團的同工祈禱,求神賜予他們屬靈的眼光,讓他們更能以屬靈的角度,透視長者們屬靈生命需要;並求神賜予各同工有各樣的智慧,讓他們可以更懂得如何牧養長者,使長者們得見上主對他們生命價值的肯定,以喜樂的態度活出充滿盼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