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6日, 2018

新約經卷:雅一17~21   週四
雅一17~21
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1:18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1: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1:21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淺釋

從「眾光之父」而來的禮物是沒有黑暗的,但惡者而來的禮物卻是把人推進黑暗。「美善的恩澤」(17節上,和修版)是指神賜福給人的「行動」都是好的,而「完美的賞賜」(17節上,和修版)是指神所賜的福的「結果」是完美的,其福沒有「手尾」,祂不是想人的回報,是為了人的好處。
神給人最大的禮物就是「靈性」,而神的話語就是人靈性的養料,神的話語是餵養人的靈命。當面對人生的各種際遇,若能先以靈性去回應,就不會按脾性如怒氣去反應。「神的話語」先要在人心中成為「栽種的道」,再從而成為「救靈魂的道」。栽種的過程是需要「除去」和「存溫柔的心」,「除去」是決心和持續的,「存溫柔的心」是指需要耐性把神的話語悉心裝載,持之有恆就能把所栽種的道,轉成為救拔靈命的道。

反省

你願意花時間以神的話語養育自己的靈性嗎?請在生命中先進行「除去」的實際行動,把霸佔你時間又無益的事情從中取走,清理自己的內心和重新安排時間,以紀律的操練來吸收神的話語。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曾寶玲牧師定期舉辦情約伊甸婚前輔導課程,為將要結婚肢體指供專業的輔導與準備。九月份又有新一期課程展開,求神賜智慧給曾牧師,讓她能幫助肢體更深地相知、相愛,並且覺醒在關係中的不同危機,懂得如何避免,預備進入一生之久的婚姻之約。
  • 小組組長是教會最前線的事奉肢體,是小組組員的同行者,肩負帶領、感染及堅固組員靈性生命的重要任務。有見及此,大堂於九月開設「營造屬靈、喜樂和有使命感的小組生活」小組組長課程,幫助組長認識小組的生命周期與各階段的任務、聆聽組員分享及處理組員的衝突,並將小組動力推向屬靈向度,諦建一個具有使命的小組。求天父使用這課程,讓參與的肢體好好接受裝備,喜樂地帶領小組及建立屬靈氛圍;求天父也看顧黎牧師的身體健康,惟實地教導各參與者一起建立屬靈及具福音使命的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