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15日, 2018

新約經卷:來九24~28   週四
來九24~28

9:24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
9:25 也不是多次將自己獻上,像那大祭司每年帶著牛羊的血進入聖所,
9:26 如果這樣,他從創世以來,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這末世顯現一次,把自己獻為祭,好除掉罪。
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9:28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淺釋

「聖所」或「至聖所」,是指會幕的內殿,是會幕最神聖的地方、約櫃安放之所;惟有大祭司可以每年帶着牛羊的血進入至聖所,為百姓獻贖罪祭。但至聖所也只是人手所造,作為神臨格於此、與人同在的具體展示,凸顯神對人的慈悲憐憫,因此希伯來書說「聖所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這與基督把自己獻為祭有根本的區別:(一)大祭司每年進入人手所造、象徵神與人同在的至聖所,但基督卻是進入了真正的至聖所,親自顯在神面前。(二)大祭司須每年為百姓獻贖罪祭,但基督卻是把自己的身體一次過呈獻,把罪除掉;(三)因為犯罪,人人都必有一死,但基督既擔當了普世全人類的罪,所有因信基督而罪得赦免的人,當基督再臨時,都可以永遠得救。

反省

請反省自己屬靈生命的現況,有恩的感恩,有罪的認罪,並向主祈禱,求祂加你心力,堅持對祂的信,直到見祂的面。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十一月第四個主日是感恩節,感恩是教會在十一月的牧養焦點,請為青年團家長,團隊幹事及組長祈禱,求神讓他們懂得帶領自己團隊的弟兄姊妹以感恩的心,一同以具體的行動,如支持普世差傳捐,向上主表達感恩之情。
  • 十一月的焦點是感恩,請為長者祈禱,願長者們都懂得以信仰的角度回望自己的人生,從而看見更多上主的恩典,並懂得懷著感恩之心以實際的行動回應上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