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7日, 2019

新約經卷:徒八14~17  週四
徒八14~17

8:14 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馬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裏去。
8:15 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
8:16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
8:17 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淺釋

主耶穌以自己生命成就救恩,勝過死亡,復活、升天回到天父那裡後,天父便因耶穌基督的名差派聖靈降臨世間。聖靈的降臨是要給人啟迪,使人明白耶穌基督的救恩;內住於相信耶穌基督的人心裡;啟迪人明白真理;給人安慰、加力與提醒;幫助人實踐對主耶穌的信,又賜人事奉神的恩賜,讓人藉事奉神有分於福音在地上拓展的聖工,這就是「受聖靈」的意思。猶太人與撒馬利亞人源於同一個民族,信奉同一位獨一真神,但因為歷史原因,幾百年來彼此歧視、互不承認、拒絕往來,主耶穌的救恩不但把這隔隙打破,更藉猶太使徒按手在撒馬利亞信徒身上,叫他們受聖靈,歸於同一個身體,重建猶太信徒和撒馬利亞信徒主內一家的屬靈關係。

反省

主耶穌成就的救恩不但要回復神與人的關係,而且也要打破人的隔隙,重建蒙神喜悅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請反省自己可與肢體有甚麼嫌隙,並向主祈禱,求祂加你跨越嫌隙的心志和力量,以實際的行動與有關肢體和好。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踏入1月,是新一個事奉年的開始。請為到本年的家長、隊工幹事和小組組長代禱,求上主堅固他們事奉的心志,保守他們有活潑的靈性以及持續追求屬靈生命長進的心,讓他們與神有親密的結連,並賜他們處理肢體關係的智慧,堅固他們對組員守望提醒的勇氣,加添他們帶領自己群體的信心;又求上主保守各位組員,讓他們懂得配合家長、隊工幹事和小組組長的領導,一同把小組建立成可以盛載生命之所。
  • 長者福音隊工──康柏團、康勵團和加利利團──是充滿生氣和信主人數不斷上升的團隊,為了在新的一年能好好地給予長者牧養與同行,三個隊工都作出了不同的整合和事奉人手的安排。請為長者福音隊工代禱,求上主繼續使用她們,讓她們更好地牧養長者,讓長者更懂得生命更新,與主親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