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24日, 2019

新約經卷:林前十二1~11  週四
林前十二1~11

12:1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12:2 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12: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12: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12:6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
12: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12:8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12: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2:10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2: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淺釋

在保羅宣教的年代,教會經常受到逼迫,基督徒不時要為宣認對主耶穌的信而付上沉重的代價,「說『耶穌是主』」對他們來說,不是隨口而出的說話,而是身體力行的認信,是聖靈的同在、幫助和加力的明證。聖靈的降臨是要啟迪人相信耶穌基督,內住於相信耶穌基督的人心裡,幫助人持定以耶穌為生命之主,實踐真理,榮耀基督的名。給信徒分派恩賜,是聖靈的工作,在此,保羅告訴哥林多的信徒,無論他們得到什麼不同的恩典,都是出於同一位聖靈;無論他們在教會承擔哪一個職事,都是服侍同一位主;無論他們有多大貢獻,使他們恩賜發揮不同功用的是同一位獨一真神,所以他們都是聖靈降臨的得益者。保羅言下之意,是要提醒哥林多的信徒不可因為聖靈不同的恩賜而比拼和自誇。

反省

為恩賜而比拼和自誇是哥林多教會屬靈生命的其中一個問題所在,今天不少信徒卻是另一個極端:荒廢聖靈的恩賜,輕看在教會事奉主的責任,因而錯失神不少美意。請反省自己的狀況,並祈禱求主保守你善用恩賜,實踐信仰。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踏入1月,是新一個事奉年的開始。請為到本年的家長、隊工幹事和小組組長代禱,求上主堅固他們事奉的心志,保守他們有活潑的靈性以及持續追求屬靈生命長進的心,讓他們與神有親密的結連,並賜他們處理肢體關係的智慧,堅固他們對組員守望提醒的勇氣,加添他們帶領自己群體的信心;又求上主保守各位組員,讓他們懂得配合家長、隊工幹事和小組組長的領導,一同把小組建立成可以盛載生命之所。
  • 長者福音隊工──康柏團、康勵團和加利利團──是充滿生氣和信主人數不斷上升的團隊,為了在新的一年能好好地給予長者牧養與同行,三個隊工都作出了不同的整合和事奉人手的安排。請為長者福音隊工代禱,求上主繼續使用她們,讓她們更好地牧養長者,讓長者更懂得生命更新,與主親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