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21日, 2019

新約經卷:林前十五12~20 週四
林前十五12~20

15:12 既傳基督是從死裏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15:13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5: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5:15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15:16 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5: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裏。
15:18 就是在基督裏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5: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15: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淺釋

「睡了的人」是指每一個堅持對主耶穌的信,直至走完地上人生旅程的信徒。保羅以「睡了」描述他們的死亡狀況,顯明他們的死只是暫時性,有一天必如睡醒了一樣,從死亡中復活過來,進入永世。
「初熟的果子」是指在收成季節中第一捆收割的莊稼或最先收割的農作物,以色列人會在當中選擇最好的獻給神,象徵收成既是從神而來,也要歸給神。「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這句話表明信徒雖然仍會進入死亡,但因基督已經勝過死亡,消滅了死亡對信祂的人的權勢,信徒不會為死亡所困,基督的復活已經成為所有相信祂的人的先例。在此,保羅重申:主耶穌基督已經以自己的生命成就永恆、有效的救贖之恩,因為祂的死和復活,人可以因為信祂而得著進入永世的盼望,不再受罪的綑鎖和死亡的威嚇。

反省

請反省自己以甚麼作為人生的盼望,並祈禱求主幫助你懂得以將要進入永世的你活好今天。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欠缺向長輩親人表達關懷,是當下香港人的普遍情況,請為青年團肢體祈禱,求神保守他們善用這農曆新年的假期向長輩、親人表達關心,在冷漠的、人與人之間關係疏離的世代中,展現有愛的生命見證,把主耶穌平安的福音帶給他們。
  • 親友間互相探訪恭賀是華人社會農曆新年的傳統,這正是長者肢體言說神的好時機。請為到長者肢體祈禱,願神保守他們在人情交往中,懂得堅持聖經的教導,活出基督徒應有的生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