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4月17日, 2019

拒絕撒但佔據我們的心

文:張偉怡姑娘

深信我們對罪痛恨,就不會讓撒但佔據我們的心。

路廿二1 ~ 6


1 除酵節(又名逾越節)近了。
2 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
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裏的一個。
4 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
5 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
6 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


經文淺釋

按照猶太年曆,除酵節緊隨著逾越節,一般被看成是一個節期,記念神在埃及拯救祂的子民( 申十六1 ~ 8),而耶穌就是在這記念神拯救的節期受死,成就神的救贖計劃。各地的猶太人會於逾越節聚集在耶路撒冷,祭司長和文士是猶太人的宗教領袖,眼見耶穌深受群眾擁戴,他們就懼怕殺害耶穌的事會使百姓騷動。猶大顯然已向撒但敞開自己的心,以致受撒但控制。猶大作為耶穌揀選的十二門徒之一,竟背棄耶穌,把祂「交給」祭司長和守殿官,「把耶穌交給他們」重複了兩次,第4 及6 節的「交給」在原文是法庭的專門用語,意思是把某人送官監管。猶大出賣耶穌,當他接受報酬的一刻,已成為撒但敵對耶穌的工具,但神卻藉此成就祂的救贖計劃。

思想問題


猶大給撒但留地步,讓撒但在心內來去自如,他「要趁眾人不在跟前」,在暗中出賣耶穌。我們在生活中有哪些事也是「不能行在人跟前」的呢?



禱文


親愛的父神,
當我們順從自己的私慾,給罪作不義的器具時,就是再一次把祢的兒子重釘在十字架上,求祢憐憫,赦免我們的過犯!也求祢施恩,幫助我們脫離罪惡,不再作罪的奴僕,只願祢在我們心中坐著為王,掌管我們的心,使我們能過得勝的生活!
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