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5 月2 日, 2019

耶穌升天是信徒成長的機遇

文:郭志榮宣教師

成了肉身的聖道好像隱藏起來,但三一真神卻已把聖經
這秘笈交給我們,又讓祂神聖的靈內住在我們心中。

【第十二站】

徒一9 ~ 11

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經文淺釋

在上文中使徒想知道,以色列國是否就在那個時候復興。但耶穌卻告訴使徒,父神所定的時間與時機,不是他們可以知道的;而使徒只須知道,聖靈快將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要靠著聖靈的能力將福音傳至地極。第9 節「說了這話」就是指耶穌和使徒這段對話。「雲彩」曾在登山變像時出現,是神臨格的有形記號。「被取上升」不單是離開地面,而是父神親自把祂「接在榮耀裏」(提前三16 下)。天使稱呼使徒為「加利利人」,提醒他們是在加利利海邊被召作耶穌的使徒。使徒正為到所見的異象著迷時,天使喚醒他們,告知耶穌將會從天上再回來。

思想問題

耶穌復活後不斷向使徒顯現和講說神國,共四十天之久。但從使徒的提問,以及他們只「站著望天」的反應,他們仍無法完全明白耶穌復活和神國的意義。我們也不見得比使徒強,究竟是甚麼緣故妨礙我們對真理的認知呢?



禱文

三一真神,感謝祢的創造之恩,把生命氣息賜給我們!感謝祢的救贖之恩,又藉著聖經把生命之道啟示出來!感謝祢藉聖靈引導我們,給我們賦權加力!在實踐召命時,願我們在祢的隱藏之中更深經歷祢的同在,直至進入永世。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

詩歌


《掌管我心》( 曲/詞:羅珊珊)
親愛的保惠師,求祢掌管我心;
孩子的呼聲請傾聽,求祢引導保守我心志。
細聽主祢聲音,教導我一生不變更;
張開我兩手接受祢大能,灌進我靈內添護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