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5日, 2019

詩篇:詩六七 週三
詩六七

67:1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67: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67:3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4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細拉)
67:5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6 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67:7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淺釋

詩篇六十七篇是一首用於聖殿禮祭的詩篇,一般認為是在收割的節日(如住棚節)於禮祭最後部份的祈禱,祝願明年的豐收。在歡呼與感恩的慶典過後,會眾返回營營役役的日常生活之前,祭司為會眾祝福,會眾亦同唱此詩呼求神的賜福。時至今日,猶太人在安息日的聚會散會前,亦會一同背誦此詩篇。
全詩不斷出現「萬國」(2、4節)和「萬民」(3、4、5節)等字眼,原來以色列人祈禱尋求神的賜福,是要讓全地的人可以透過以色列人認識、經歷、相信獨一的真神,從而尋求進一步認識祂為人所開展的計劃(道路)(2節),以致所有民族都可得到神的救恩,得到神所賜的平安穩妥的生命,這是神給予以色列民獨特的使命。

反省

此詩告訴我們,人生最大的福氣莫過於實踐神所賜的使命。我們可以如何將之實踐在生活中,好讓我們身邊的人都能認識神的救恩?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
  • 求主賜智慧聰明予一眾負責籌辦少年團暑期班的牧者及籌委,使他們可透過生動活潑的活動來表達聖經的教導,讓各學員可從中領會作為信徒的基本知識和懂得在生活上去實踐。又願神使用這暑期班,藉著拉近牧者和學員的距離,叫各學員的信仰生命被感染以至得造就,並豐富他們的暑期生活。
  • 6月份是考試的時期,求主讓小朋友有穩定的作息時間,為考試預備之餘,又能有足夠的休息。也求主保守他們在尋求知識的過程中經歷神的同在,不因學業而放棄追求靈命成長,能繼續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並穩定出席兒童主日學及兒童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