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11日, 2019

新約經卷:加六(1~6),7~10 週四
加六(1~6),7~10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6:3 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
6:4 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
6:5 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
6:6 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
6: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6: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淺釋

第7節上半節所提出的理由,把1~5節及7下~8節連接起來,以致第7~10節構成一個單元,保羅強烈地教訓信徒「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7節上),藉此把信徒的目光聚焦,思想究竟要選擇「情慾」,抑或要選擇靈性來主導自己的人生,將會引致兩種截然不一樣的生命結局(8節)。保羅以當時代一句農耕用的諺語提醒信徒,要為一己的行事為人承擔後果,人若輕忽自己在靈命成長中應盡的責任,那是「自欺」(7節上)。「自欺」用廣東話來說,就是「連自己都呃埋」。「輕慢」此詞在新約聖經只出現一次,有「瞧不起、輕蔑」的意思。正因為不能「當神無到」,信徒不單要為自己的靈命成長努力,也要盡力「行善」,即是一切能促使其他信徒生命成長,於他人生命有益的事都堅持不懈地,把握機會去做。

反省

在生命成長期,我們計劃採取什麼信仰行動促使自己生命成長?又會怎樣幫助身旁的肢體靈命長進?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大堂將會於今年九月廿九日舉行第二次「全民佈道日」。是次主題為「一起soul動!」,透過五感,包括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籌備各項福音活動,讓新朋友整全地經歷神賜給我們身心靈的平安、喜樂及滿足。並且當天下午三時半,將會在大禮堂舉行「永光堂原創詩歌分享會」。求天父挑旺眾肢體的佈道心志,積極裝備自己與人分享福音,讓參與者能認識主耶穌基督。
  • 7月21日是本年長者佈道會的舉辦日子,所以7月份可說是長者福音月。請為長者肢體代禱,作為教會一分子,願他們都懂得以主人家身分接待新朋友,展現出得蒙主耶穌基督救贖之恩的喜樂與生命力;又願他們懂得以信仰角度回望自己的過去,與人分享生命見證,並懷著對主耶穌所成就的救贖之恩展望明天,活出充滿盼望的生命樣式,讓新朋友從他們身上得見主恩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