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8日, 2019

詩篇:詩七一1~6 週三
詩七一1~6

71: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
71:2 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救拔我;側耳聽我,拯救我!
71:3 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經命定要救我,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
71:4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
71:5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71:6 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淺釋

這是詩人年邁體弱之時,受到敵人攻擊時所寫的求告詩,主題為對神的仰望和信靠。在第1~3節,詩人呼求神的保護與拯救,字裏行間展露了他對神的信心。第1節所求的是不在仇敵面前羞愧,第2節所求的是神彰顯祂的公義,第3節則宣告神是可靠的巖石與山寨,人可以相信祂、祂定必介入人的處境。第4節很清楚地描述了詩人的仇敵是邪惡、不義和殘暴的,意思就是這些仇敵並不敬畏神、兇殘暴戾、為所欲為。面對這樣的仇敵,詩人沒有膽怯、抱怨,卻是仰望神。第5~6節詩人回想神從小對他的恩眷,就得著安穩,從心深處向神發出讚美。

反省

詩人在承受不公、暴力與欺壓時,他不選擇咒詛與還擊,卻是向神呼求及讚美,這對我們來說有何啟迪?當我們遇上邪惡、不公義與暴力時,我們會如何面對?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感謝主,暑期信仰班和永光中一班得以順利進行,願神繼續保守各家的暑期活動,包括各式團契及營會。願神使用這些活動,賜動力和信心予各肢體去邀請同學、朋友參與,也求主給各活動有美好天氣,叫福音能拓展,讓更多人得蒙拯救。
    祈求主祝福暑期活動成為吸引區內兒童及家長的媒介,讓未信主的人有機會聽聞福音,成為主的門徒。小朋友能利用悠長的假期好作休息,並且善用時間為下個學年作好預備。求主保守升到少年團不同團隊的小朋友除了年紀的長大,在靈命上都有長進,漸漸適應新的屬靈群體。
  • 8月11日及8月18日為兒童團的家長日,求主讓家長與導師透過面談了解兒童更多,並且能一同帶領小朋友更認識信仰,讓天父成為他們自己個人的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