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日, 2019

福音書:太廿四3~14 週日
太廿四3~14

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24:4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24: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24: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24:8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24: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24: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淺釋

耶穌剛預言了聖殿將被拆毀,然後在橄欖山上坐著的時候,有幾個門徒私下前來向耶穌詢問終局的事情。他們問了耶穌三個問題:一、什麼時候有世代終結的事呢?二、耶穌來臨有什麼預兆呢?三、世代的終結有什麼預兆呢?耶穌沒有正面回答門徒的提問,反而預告他們即將要面對前所未有的患難,並向他們作出了三個勸勉:一、要小心謹慎,不要被迷惑;二、在終結之前,患難是無可避免的,所以不要害怕;三、要堅忍到底,直到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

人陷在患難中,不免會跌倒,被過犯所勝,在不法之事成為常態的氛圍中,對罪惡麻木。這是一場屬靈爭戰,是信心的試煉。耶穌強調,患難不是終結,人堅忍到底最終必會得救,到天國福音傳遍天下時,終結才會來臨。

反省

我們身處的環境雖不及門徒的嚴峻,但所面對的挑戰也是前所未見的。我們今天面對著什麼的迷惑與患難,要怎樣才能堅忍到底?

代禱:天國拓展
  •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屬五旬宗派,卻準確地認識到教會寶貴的屬靈傳統。門訓事工部呼籲本會旗下眾教會趁著將臨期(12月1至24日)復興信徒的靈命,特別鼓勵弟兄姊妹以家庭為單位一起預備迎接基督再來,並提供了到聖誕節為止一連25天的靈修及操練建議,供各堂會使用。求神賜福給每個重視將臨期靈修的家庭。
  • 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不遺餘力地透過錄像/錄音的方式,向所有五旬節聖潔會的肢體作出屬靈的教導,最新一輯錄音名為「德亞瑟博士漫談」(“Thoughts with Dr Doug Beacham”),乃是以講解聖經神學為主的分享,每集為時10分鐘左右。求主使用這些課程,使整個五旬節聖潔會在真理的詮釋上既準確又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