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3月19日, 2020

我們是屬主耶穌的人

文:李淑儀牧師

保羅雖然生活在希羅文化的影響中,卻一直不被其所高舉的價值和做法動搖信仰立場,反而不斷對信徒作出屬靈勸勉和教導。

腓一1 ~ 2

1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凡住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裏的眾聖徒,和諸位監督,諸位執事。
2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經文淺釋

保羅在這封寫給教會的公開信中,把年輕的提摩太列為發信的人,可見保羅十分看重這位屬靈後輩,側面肯定了提摩太在福音事工上的重要性,亦暗示腓立比教會不要因他年輕又沒有使徒保羅同行而輕看他,為將來差派提摩太獨自前往腓立比作事前準備(二19)。「僕人」原文也可譯為「奴隸」。希羅時代的「僕人」,身家性命都是屬於家主的,要絕對服從和忠心於所屬的主人。保羅採用當時為人所熟悉的用語,但強調他們是屬於耶穌基督的人,所委身服侍、忠誠順服的對象不是地上的家主,而是耶穌基督,且從基督領受福音使命,亦間接提醒教會的信徒,雖然「住」在腓立比這深受希羅文化影響的城市(1 節),他們卻是屬神的子民,有屬天的身分和使命。

思想問題

保羅對主的專稱「基督耶穌」或「耶穌基督」在短短兩節經文中重複了三次,貫徹他以耶穌的救贖為書信主軸,勸勉已蒙恩得救的信徒,要過靈性主導的生活。由此可見,基督是保羅的一切,得救、事奉、生活……都與主緊緊結連。我們又是怎樣活出緊靠主的生命樣式呢?



禱文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創造我們,救贖我們,賜我們生命及各樣福分。求祢幫助我們有智慧地使用現代科技的便利,合宜地運用各樣快捷的聯繫方式作屬靈生命的分享,把祢的作為傳揚,讓人認識祢的名。在日常生活中,求祢保守、引導我們的言行,好使人認出我們是屬祢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五餅二魚」普世差傳事工捐獻 – 每日代禱事項


緬甸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在緬甸首都奈比多正在興建首間教會。求神保守整個工程能按目標於2020年底完成,並幫助駐當地的宣教士可以藉這福音事工的重要據點及城市佈道的外展基地,讓信徒可一起聚會、分享見證,同為福音在緬甸傳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