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3月31日, 2020

主所喝的杯,我們必要喝!

文:張偉怡宣教師

肢體愈能不計較地、默默地向他人付出,便愈能發揮生命的感染力;愈被基督救贖的恩情所激勵的人,便愈願意效法祂去捨己、為他人而活,神的國度便能在地上展延!

太廿20 ~ 28

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21 耶穌說:「你要甚麼呢?」她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
23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24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
25 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26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27 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經文淺釋

經文指出門徒對耶穌的話有兩個誤解:第一個是耶穌提到「將要喝的杯」,本是指祂的死(太廿18 ~ 19);而雅各及約翰回答耶穌:「我們能。」可見他們根本不理解耶穌的意思,或許他們認為跟隨耶穌推翻羅馬政權,要犧牲自己來捍衛耶穌,才能達到目的。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就是預言門徒將會為福音的緣故,同樣要面對苦難與死亡。第二個誤解是門徒以為在耶穌建立的國度中擁有管治權,就是為大、為首,像外邦人的君王、大臣一樣,能行使權威、掌控一切。耶穌卻要他們作「僕人」,即「奴隸」,奴隸並沒有特權,在神的國度中作僕人,就是效法主,藉施予、犧牲、捨己來建立祂的國度。「贖價」的意思是為奴隸或戰俘所付的贖金,使他們得釋放,耶穌作「贖價」,就是替人承擔罪擔,使罪人得釋放。

思想問題

跟隨主不是走一條容易的路,而是一條在艱難中更深經歷神賜福的路。主耶穌是我們的榜樣,因此,效法主不是要我們犧牲,而是要我們選上最好,我們如何回應主的呼召?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對我們捨身的大愛。
求祢賜我們信心,使我們面對信仰的衝擊、阻攔時,仍能堅守作祢的門徒,以活出祢所喜悅的生命為樂。也祈求祢賜我們力量,使我們活出僕人的樣式,藉謙卑服事他人,宣揚祢對世人的救贖深恩!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五餅二魚」普世差傳事工捐獻 – 每日代禱事項



塞浦路斯
兩位荷蘭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牧師威廉菲格與太太韋拉在塞浦路斯事奉多年,福音事工的發展持續興旺及壯大,他們已在2019年建立了教會和開辦「聖靈聖經學院」,現計劃在首都尼古西亞開設教會。求神使他們夫婦有充沛的靈力,帶領佈道隊往來地中海地區傳講福音,以活潑的靈命吸引人,領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