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4月5日, 2020

主耶穌,願祢為王!

文:陳淑嫻牧師

單純地回應上主的召命,默默地履行上主的吩咐,並持著敬畏依靠的心與呼召我們的主同工。

太廿一1 ~ 11

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裏。
2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裏,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裏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4 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
5 要對錫安的居民(原文是女子)說: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
  是溫柔的,又騎著驢,
  就是騎著驢駒子。」
6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7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8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9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
  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高高在上和散那!
10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
11 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經文淺釋

耶穌和門徒已來到耶路撒冷,展開祂在地上最後一週的生活。耶穌以一個勝利君王的姿態進入聖城耶路撒冷。傳統上,勝利的王會騎著戰馬進入自己的城,可是,耶穌卻騎著驢,顯明祂選擇以謙遜順服神的方式宣告神的王權。百姓視耶穌為王,故此歡呼恭迎祂。耶穌在此公開祂彌賽亞的身分,祂是舊約聖經中所預言要來的王(亞九9)。耶穌進城的方式,反映出祂不是要以政治或軍事方式推翻羅馬的統治,而是以和平的方式推翻惡者在人心中的統治。換言之,那進入耶路撒冷的王,並不以戰爭達致救贖,卻是謙卑順服父神的心懷,完滿神交付給祂的救贖使命。

思想問題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如何讓主基督這位宣告父神王權的君王進入你的生活和生命中作王,以致你的生命品格有質的改變,且能漸漸除去心性裏的幽暗?



禱文

慈愛的主耶穌,感謝祢為我們的罪而捨身十架的救贖之恩,以致我們得著尊貴的兒女身分。踏進受苦週,懇求祢幫助我們加強靈修操練的實踐,好能把尊貴的生命活現人前。親愛的主耶穌,我們宣告祢是王!在這紛亂的世代,懇求祢保守我們,能努力持守及活出真道,勇於承擔並完成祢託付我們的使命,得享與祢同工的事奉之恩。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阿們!

「五餅二魚」普世差傳事工捐獻 – 每日代禱事項



尼日尼亞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正為尼日尼亞的「西非聖經學院」籌募資金購買水缸、水井泵及建造泵房。尼日尼亞近期常發生針對基督徒的襲擊事件,在全球50個最多信徒受迫害的國家名單上,尼日尼亞在西非地區排第一位。求神堅固在患難中的信徒,憑信心堅守信仰立場,繼續藉各樣事工見證神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