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月18日, 2020

靠著聖靈踐行地上使命的承繼者

文:羅翠璧宣教師

復活之主授予赦罪的權柄

【第七站】

約廿19 ~ 23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經文淺釋

復活的主耶穌向門徒顯現,叫門徒的憂愁與懼怕變為喜樂。復活主不單賜予平安給門徒,更是賜下使命給他們:「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受差者的出現是要作為差遣者的代表,例如羅馬時期的地方總督受差遣就是要作為羅馬皇帝的代表管治地區。耶穌是天父的兒子,祂在世時也是天父在地上的代表而耶穌要差遣門徒成為祂在地上的代表,就是要遵行天父的旨意,並將人帶到父面前。

當然,門徒斷不能只是「指著鼻子」說「我是耶穌的代表」就以為可以了。羅馬皇帝要地方總督作為他的代表,會給他們管治的權柄;而耶穌則是賜下了聖靈給門徒,隨時與門徒同在;只要門徒跟隨聖靈的引導,按神話語的真理而行,就會有從神而來的權柄!

思想問題
  1. 對你來說,「作耶穌在地上的代表」這個使命可以如何實踐?
  2. 復活主藉著聖靈賜下了甚麼權柄給門徒?這權柄對昔日的門徒及今天的我們來說有何意義?


禱文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藉著聖靈賜下屬靈的權柄,求祢加添我們信心與力量,讓我們能勇敢地帶著這權柄去宣告耶穌基督赦罪的福音,為要引領人從罪中回轉,叫人悔改歸向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