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月22日, 2020

復活主賜下大使命

文:羅翠璧宣教師

復活之主宣佈大使命

【第十一站】

太廿八16 ~ 20

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17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經文淺釋

在耶穌被捉拿後,門徒四散;耶穌被釘十架時,受盡痛苦與羞辱;之後耶穌又從死裏復活─這到底是甚麼一回事?猶有餘悸的門徒仍未能消化過來。復活的耶穌既是他們熟悉的主,又與他們之前認識的主有點不同,門徒就是這樣帶著一堆問號,來領受主所賜的大使命。

對於這群疑惑和不知所措的門徒,耶穌「進」到他們當中,親自就近他們,給予他們肯定及安慰;祂「和他們說話」,主動修補彼此的關係,顯明祂對門徒之前的離棄既往不咎;而祂所「說」的話似乎要門徒不再停留在過去的失敗,而是要將焦點放在面前更大的使命。

大使命的內容包括:要使人成為甘願為效法主耶穌而付出代價、背起十字架跟從祂的門徒,受洗加入教會,並且實踐基督的教導。

思想問題
  1. 為何耶穌會將天國的大使命託付給一群仍在疑惑的門徒?以他們當時的狀態,如何能實踐這個使命呢?
  2. 耶穌所賜的大使命對我們來說有何意義?我們如何能在現今的生活處境中實踐大使命?


禱文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藉著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賜下了大使命。當我們實踐使命時,復活主藉著聖靈與我們同在。願我們透過實踐祢的使命提升屬靈意識,不斷更深地經歷祢的大能,以生命為祢作見證,將更多人帶到祢的面前認識祢。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