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 23日

默想書信:弗一15~23 週二

1:15 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
1:16 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 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
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1: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1: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1: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1: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淺釋:

接着前段(弗一3-14)向三一神發出的榮耀頌,保羅在這段經文中向三一神發出一連串的祈禱。向神的讚美本於對神的榮耀的真確認識,保羅期望以弗所信徒一同參與這榮耀頌,就祈求神讓他們明白神救贖計劃的榮耀。首先,當保羅聽見以弗所人信從神時,他為他們能參與在神榮耀的救贖計劃中而感恩。然後,保羅就向三一神祈禱,求神使他們能明白並緊握神所賜屬天的福音。保羅祈求父神,求父神在基督身上所成就的復活大能,也運行在信徒身上,讓信徒依靠這大能作剛強的人(弗六10)。信徒能體驗到這莫大的能力全賴於賜人智慧和啟示的聖靈。信徒透過聖靈的光照能更深刻體會神各樣豐富的恩典,使信徒因著信,明白神愛的偉大,心裡堅固。(三14-19)

反省:

向神的讚美本於對神的榮耀的真確知識,對神更深的認識會使我們更投入對神的讚美。讓我們一同向天父祈求,賜我們追求屬靈知識的心志,以真知識敬拜父神。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