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0日, 2020

新約經卷:腓二28~30 週四

腓二28~30

2: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2:29 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2:30 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淺釋

二25~30節是以巴弗提病重痊癒後返回腓立比,保羅特別為他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當時保羅身陷獄中,腓立比教會不但給他金錢上的捐贈,更差派以巴弗提前往羅馬親自照顧保羅。對於以巴弗提的工作,保羅給予的評價是:「做基督的工夫」,意思是以巴弗提在保羅身邊的服侍,代表了腓立比教會整體做在基督的僕人身上,猶如做在基督的身上一樣寶貴。以巴弗提「幾乎至死,不顧性命」的事奉態度,顯明了他對基督的忠心。「尊重這樣的人」更準確的翻譯是「視這樣的人為寶貴」,在此,保羅提醒腓立比教會要珍愛以巴弗提,並以配得的敬重來對待他。

默想/祈禱

以巴弗提的主要工作是照料保羅的生活所需,這可說是瑣碎的家傭工作,但以巴弗提「不顧性命」的事奉態度卻榮耀了主。讓我們用心感受以巴弗提的寶貴和配得的敬重,並向上主祈禱,求上主幫我們以欣賞眼光代替批判的思維,發掘身邊弟兄姊妹的寶貴和配得敬重之處。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
感謝祢告訴我們保羅對以巴弗提的珍視,並藉此教導我們肢體間互相鼓舞之道。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學懂以欣賞眼光代替批判的思維,看見教會和弟兄姊妹事奉的努力與貢獻,給予配得的欣賞與敬重;求祢使用我們對祢教導的實踐,叫我們互相激勵,可以更有動力地事奉祢。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