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5日, 2020

新約書卷選讀:太十26~31(和修版) 週二

太十26~31(和修版)

10:26 「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顯露出來的,隱藏的事也沒有不被知道的。
10:27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屋頂上宣揚出來。
10:28 那殺人身體但不能滅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那能在地獄裏毀滅身體和靈魂的,才要怕他。
10:29 兩隻麻雀不是賣一銅錢嗎?你們的父若不許,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
10:30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數過了。
10:31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的麻雀還貴重!」

淺釋

延續17至25節的論述,耶穌鼓勵門徒在面對逼迫之下時不必害怕,因為人們都要面對神的審判,屆時一切掩蓋的事和隱藏的事都要顯露出來和被知道,就是指所有人企圖隱藏的罪惡都要被揭露出來。然而,耶穌的門徒所傳揚的既是福音,便自然不必羞於向別人傳揚。所以耶穌要求門徒,要將祂親自暗中教導門徒的信息,要在明處和屋頂上宣揚,好讓別人都能聽見。即或門徒因受逼害而殉道,耶穌告訴他們,逼迫者極其量只能除掉肉身這生命的載體,但無法殺害生命的本身。反而,神才是人真正要敬畏的對象,因為神是一切受造之主,更是生命的源頭。但神創造生命,同時也看顧生命。即使微小如麻雀,沒有祂的許可也不會掉下。如此,既然神連「你們的頭髮」都數過了,可見神對人的全面保護。耶穌重申「不要害怕」,提醒門徒:人既比麻雀更貴重,或生或死,神也會與屬祂的人同在。

默想/祈禱

創造和掌管生命的天父同時是看顧人的神,即使基督徒面對任何艱難和逼迫,祂必會保守屬祂的人。請咀嚼主耶穌這番話帶給你的提醒與安慰。祈求神幫助你能在艱難中持守信心,勇於見證神。

禱文

親愛的天父,面對這個變幻的世情,求祢幫助我們不會忘記這屬靈真理:我們的生命由祢而來,祢絕對有能力保護屬祢的人。求祢賜我們勇氣,使我們敢於為祢愛子—耶穌基督的福音作見證。在聖靈的加力下,求讓祢的愛常被澆灌在我們的心中。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