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3 月 9日

讓我們總結第一週

文:龍振明宣教師

[soundcloud url=”http://api.soundcloud.com/tracks/82299371%3Fsecret_token%3Ds-awCDm” params=”color=ff6600&auto_play=false&show_artwork=false” width=” 100%” height=”166″ iframe=”true” /]

思想問題

聆聽版
[soundcloud url=”http://api.soundcloud.com/tracks/82298534%3Fsecret_token%3Ds-awCDm” params=”color=ff6600&auto_play=false&show_artwork=false” width=” 100%” height=”166″ iframe=”true” /]

  1. 經過第一週的操練,你跟隨主耶穌的意志是否已變得更強?
  2. 經過第一週的操練,你是否更能體會主耶穌迎向十架的心境?

分享

週日:路九21~27
基督信仰從來也在挑戰我們從新認識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並其中的價值取向。主耶穌透過對「可恥與榮耀」、「捨去與賺取」的重新理解,讓我們能過一個在世,但不被世界所轄制的生活。黃牧師指出了「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上主」不是受苦的記號,而是作主門徒的記號。請反思這重要的記號有否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週一:利五1~13
「認罪」相信是我們信徒常作的舉動。但很多時候,當我們認罪之前,我們卻確實未有真的「知罪」。紹姬牧師透過經文指出了一個知罪的人是會意識到自己之前身陷何等昏暗的屬靈光景。讓我們在認罪省察時,千萬不要忽略這「知罪」的重要。

週二:林前十1~13
「前車可鑑」確是一很重要的提醒。經文指出了真正的對錯並不單在於可見的行動本身,更在於該行動背後的心態。故此,值得我們思想,我們如何才不會糟蹋上主施予我們的各項恩典?我們有否濫用了上主的恩典,以致那反成為我們屬靈生命成長的障礙,或是令自己跌倒的原因?

週三:路九28~36
「我們在這裡真好」其實是對信仰的一種真實且正面的表達。只是,那仍是基督信仰的開端,皆因主耶穌多番的告訴我們,惟有我們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我們才會不斷地經歷比這「真好」更美好的事情!

週四:詩六
不知由何時起,我發現自己不是一個容易落淚的人。因此,對於梁姑娘那「上一次流淚是何時」的提問尤其深刻。不論你是否一個容易流淚的人,願我們都少為自己流下一些顧影自憐的眼淚,而多流下一些真誠悔罪的眼淚。

週五:西三1~4
「新造的人」是每個基督徒在決志後的自我宣稱。但日子一久,我們往往卻會發現「舊我還在」。如何除掉舊人,並穿上新人,這也許是我們不時也會提出的問題。潘牧師清楚地指出了沒有將舊我置諸死地的決心,那甚麼事也不會發生。這是何等真確、但卻是難行的道理。就讓我們一同向這方向邁進吧!


禱文

聆聽版
[soundcloud url=”http://api.soundcloud.com/tracks/82299372%3Fsecret_token%3Ds-awCDm” params=”color=ff6600&auto_play=false&show_artwork=false” width=” 100%” height=”166″ iframe=”true” /]

慈悲仁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們在這一週透過不同的操練來更加親近祢。願聖靈繼續幫助我們,以致我們能透過默想上主的話語,對祢藉主耶穌而向我們施予的大愛有進一步的體會。祈禱奉主耶穌的名而求。阿們!

發佈留言